THIC_D19_029.jpg



凱爾加納(飾演麥特)

好萊塢極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獨特的外型與神經質的演技,被譽為恐怖驚悚類型的最佳演員人選。演出過的知名電影,包括有【恐怖殺人醫院】和【赤眼玄機】等作品。凱爾加納最為人所著稱的是他在熱門影集【偵探小天后】的固定演出,另外他還演過【法網遊龍】、【CSI犯罪現場】、【鐵證懸案】等多部電視影集。
他目前和家人一起居住在洛杉磯。

重要作品

【康乃狄克鬼屋事件】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 (2009)
【恐怖殺人醫院】Sublime (2007)
【赤眼玄機】Red Eye (2005)

 

connect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IC_D25_239R.jpg



薇吉妮亞麥德森(飾演莎拉)

薇吉妮亞麥德森是一位冷豔的古典美女,有一頭金色的長髮和過人的演技,是好萊塢最多才多藝又獨具個人特色的女演員。年輕時曾以主【神通情人夢】躍為銀幕性感偶像。近年則成為演技派女星,她在賣座電影【尋找新方向】中的表現,讓她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的提名,以及全球影評的讚譽。此外,她曾經獲頒獨立精神獎,作品不勝枚舉,也和梅莉史翠普、哈里遜福特、金凱瑞等知名演員合作過不少佳作。

重要作品

【康乃狄克鬼屋事】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 (2009)
【靈異23】The Number 23 (2007)
【農民太空人】The Astronaut Farmer (2007)
【大家來我家】A Prairie Home Companion (2006)
【防火牆】Firewall (2006)
【尋找新方向】Sideways (2004)
【記者的良心】Full Disclosure (2001)
【火力衝突】Crossfire Trail (2000)
【沉睡的魔鬼】Lying In Wait (2000)
【鬼入侵】The Hunting (1999)
【佛羅倫堤之春】Florentine (1999)
【3K黨風雲】Ambushed (1998)
【做愛後動物感傷】After Sex (1997)
【綁架老大】Suicide Kings (1997)
【約翰葛里遜之造雨人】The Rainmaker (1997)
【密西西比謀殺案】Ghosts of Mississippi (1996)
【藍色追殺令】Blue Tiger (1994)
【情郎情狼】Bitter Vengeance (1994)
【腥風怒吼】Candyman (1993)
【蛇蠍美人心】Linda (1993)
【情人殺手】Love Kills (1991)
【時空奇兵】Highlander 2 (1991)
【激情熱點】Hot Spot (1990)
【燃燒的心】The Heart of Dixie (1989)
【烈火傷痕】Third Degree Burn (1989)
【跨日陰陽界】Gotham (1989)
【會發電的小子】 Mr. North (1988)
【靈馬神驅】Hot to Trot (1988)
【血證】Slam Dance (1987)
【奪命鴛鴦】Fire with Fire (1986)
【沙丘魔堡】Dune (1985)
【高材生】Class (1984)
【神通情人夢】Electric Dreams (1984)

connect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IC_D26_135.jpg

 

何謂 降靈會 Séance

一種源自遠古部落巫者與亡靈溝通的儀式。根據大英百科全書註解,是以鬼神附體者為中心,企圖與死者通話的集會。通常在暗處或光線較弱處舉行。降靈會一般有68人參加,往往以手挽手圍成圓圈。參加者會在自認聽到鬼魂的聲音、或看到鬼魂,或由鬼魂附體者附身發言時、就認為人鬼已相通。

 有時物件能自行移動,或出現由附體者所產生的「外質」形成死者、肢體或全身形象。東方信仰的降靈手法還有鬼筆寫字、一次定靈、扶乩、觀落陰等。至於是否真能與神鬼相通?迄今仍無定論。 

如何辨識鬼屋?

現實生活中的【康乃狄克鬼屋事件】一家人,因一時失察租到鬼屋而陷入厲鬼纏身的恐怖噩運。究竟要如何才能事先辨識出可疑不乾淨的房子,以趨吉避凶(或前往試膽)?以下是美國靈異學會所列的鬼屋辨識法,供您小心(或大膽)參考:

1. 原址曾是刑場、停屍處等不乾淨地

2. 曾發生過意外事件之地

3. 人煙稀少,陰暗之地

4. 廢棄多年無人居住之場所

5. 建築結構不正,或磁場怪異之房舍




 

connect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HIC_D23_031.jpg 

 

幕後花絮

【康乃狄克鬼屋事件】的攝製開始於2003年,起源於製片人安德魯特拉帕尼看到由這樁恐怖魍屋事件當事人現人說法的一部紀錄片,便找上當年決定租下這棟鬼屋的母親卡門莉德,在特拉帕尼的說服下,就決定把這個故事拍成電影。正好導演彼得康維爾也想拍一部真實改編的恐怖片,於是這部電影就這樣誕生了。

 

接著,他們找來了曾經榮獲奧斯卡提名的薇吉妮亞麥德森,以及演出過多部熱門電視影集的新生代演員凱爾加納,分別飾演鬧鬼事件受害家庭的母子二人。加納的年齡正好和片中的麥特這個角色相符,於是也提高了這部片的可信度,讓他演活了麥特這個角色。至於麥德森,她有個13歲的小孩,正好也能把劇本中的母子關係詮釋得很逼真。

 

於是,莎拉和麥特這對母子的關係,就是反映出現實生活中的一般青少年和父母的關係。不過片中最主要的角色,就是這棟房子本身了,同時還要去考究歷史,創造出鬧鬼的氛圍,另一方面也要找到像以前的殯儀館一樣的房子。製作設計艾莉莎基文四處尋找合適的地點,最後在距離加拿大溫尼柏市郊30分鐘車程的地方,找到了理想的維多利亞式房屋,而且看起來也有點令人毛骨悚然。

 

connect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aunting_poster008.jpg

 

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


 

    真人真事改編,全美十大鬼屋之首。

    全美首周票房創近5年最賣座鬼片紀錄!

 

 

英文官網:www.hauntinginconnecticut.com  

中文官網:http://connecticut.pixnet.net/blog

 

 

導演:彼德康維爾

演員:薇吉妮亞麥德森【靈異23】【防火牆】

            凱爾加納【赤眼玄機】、馬丁唐納文【寂靜殺機】

 

關於電影

 

根據22年前發生在康乃狄克州的一樁真人真事鬼屋事件改編,故事本身令人毛骨悚然的發生過程,曾引起全美媒體繪聲繪影渲染報導,三年前DISCOVERY頻道的靈異探索專題中,特別邀請當年無辜撞鬼的一家人現身說法,並以類戲劇方式模擬重現鬧鬼情形,再度引發討論!

 

【康乃狄克鬼屋事件】敘述的是一個家庭,因一時失察租到鬼屋而陷入厲鬼纏身的恐怖噩運。事實上,美國歷史上有很多鬧鬼的傳聞,鬼屋和死者陰魂不散的故事時有所聞,尤其是位在新英格蘭地區的康乃狄克州地區,更是傳聞不斷,早在18世紀的清教從墾拓時期,曾有整座村莊都因為鬧鬼而變成死城,該州的西北部也有居民,遭受鬼魂攻擊而被逼瘋的恐怖傳聞。

 

電影【康乃狄克鬼屋事件】,即根據1987年發生於康州的駭人聽聞鬼屋事件改編,目前還活著的當事人,迄今憶及此事仍心有餘悸。原來他們當年便宜租下的百年老宅,在1920年代曾是殯儀館的停屍間與降靈會舉行地,裡面積存了無可壓抑的駭人陰煞與惡氣!

 

connect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