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C_D24_149.jpg




               【康乃狄克鬼屋事件】
               帶你進入最真實的恐懼



全美創下近五年最賣座恐怖片紀錄的好萊塢鬼片【康乃狄克鬼屋事件】,昨天在台北舉行首次媒體試映。這部標榜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一開場就以電視訪問紀錄的手法,將觀察帶入真實恐懼的情境!然而在全場驚嚇連連中,最令人怵目驚心的,還是片中被美國影評人譽為「恐怖影史新震撼」的靈媒口吐「心靈質」鏡頭。以該畫面為主的電影海報由於太過駭人,被新聞局禁止在戲院以外張貼,就連有這段畫面的電視廣告,也只能在晚上11點後播出。

其實這回電影【康乃狄克鬼屋事件】裡,靈媒被亡魂附身時所吐出的「心靈質」,是美國傳說中神秘的私人起乩「降靈會」、或某些教會祕密舉行的「驅魔」儀式上,被附體者吐出的不明物質。據說會從人的七孔或下體流出,這樣的神祕物質,之前在好萊塢電影中,首開先河的是70年代的恐怖經典【大法師】,片中女主角琳達布萊兒在銀幕上大吐綠汁的一幕,當年在美國還傳出膽小觀眾在戲院看到嘔吐的事例。

這回由女星薇吉妮亞麥德森主演的【康乃狄克鬼屋事件】,是改編自1987年發生在康乃狄克州的一樁真實鬼屋事件,當時的坎伯一家人,為了讓罹癌的長子方便就醫,就在康乃狄克州的醫院附近,租下一棟租金異常便宜的老它,等到住入發生怪事連連後,才發現原來這房子過去是殯儀館,還經常舉行過降靈會等召魂儀式,屋內積存了無可壓抑的駭人陰煞與邪氣!。

這樁真實發生的故事本身就令人毛骨悚然,早在22年前就引起全美媒體的報導與八卦雜誌繪聲繪影的渲染,原本就令美國觀眾印象深刻,加上三年前DISCOVERY頻道的「鬼影森森」(Haunting)靈異探索專題中,邀請當年撞鬼的當事人現身說法,並以類戲劇方式模擬重現鬧鬼情形,使得這則叫人不寒而慄的活人撞鬼事件,再度引起廣泛討論。

目前還活著的當事人,迄今憶及此事仍心有餘悸。導演彼德康威爾在籌拍時,還特別請他們來提供這段無法由科學解釋的恐怖經歷,做為拍片參考。導演透露:「我找到當年的家庭成員傾談,覺得那股超自然力量對他們造成的傷害,無論是精神或身體上都夠叫人不寒而慄,非拍成電影不可!」他認為拍攝該片無需加油添醋,因為:「最真實、最恐怖的元素都在這裏了!」。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一完成,便立即邀請這家人的母親(電影中薇吉妮亞麥德森所飾演的角色)來觀看,她看完後坦言:「電影一開場,我就怕得蜷縮在椅子上,因為這就像是將接近死亡的經歷再次帶到我面前、再次面對這場惡夢!我原先根本不相信有鬼魂,但當你發現家中的每道裂縫,都讓你能感到他們的存在,你會明白有些事情,並不是努力去解決,就能衝破的…。」

該棟老宅,是美國官方文件中,最被詳細的鬼屋,最後被付之一炬燒掉,再經重新改建後,或許屋內的陰魂邪氣己隨煙消雲散,就不再發生任何靈異事件了。【康乃狄克鬼屋事件】台灣將於5月15日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