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C_D23_031.jpg 

 

幕後花絮

【康乃狄克鬼屋事件】的攝製開始於2003年,起源於製片人安德魯特拉帕尼看到由這樁恐怖魍屋事件當事人現人說法的一部紀錄片,便找上當年決定租下這棟鬼屋的母親卡門莉德,在特拉帕尼的說服下,就決定把這個故事拍成電影。正好導演彼得康維爾也想拍一部真實改編的恐怖片,於是這部電影就這樣誕生了。

 

接著,他們找來了曾經榮獲奧斯卡提名的薇吉妮亞麥德森,以及演出過多部熱門電視影集的新生代演員凱爾加納,分別飾演鬧鬼事件受害家庭的母子二人。加納的年齡正好和片中的麥特這個角色相符,於是也提高了這部片的可信度,讓他演活了麥特這個角色。至於麥德森,她有個13歲的小孩,正好也能把劇本中的母子關係詮釋得很逼真。

 

於是,莎拉和麥特這對母子的關係,就是反映出現實生活中的一般青少年和父母的關係。不過片中最主要的角色,就是這棟房子本身了,同時還要去考究歷史,創造出鬧鬼的氛圍,另一方面也要找到像以前的殯儀館一樣的房子。製作設計艾莉莎基文四處尋找合適的地點,最後在距離加拿大溫尼柏市郊30分鐘車程的地方,找到了理想的維多利亞式房屋,而且看起來也有點令人毛骨悚然。

 

房子的四周圍都是一大片空地,有獨特的圓形窗戶和古典的長車道,很有康乃狄克州的維多利亞式風格。地下室和麥特的臥房都搭成攝影棚。艾莉莎基文、導演康威爾和攝影指導亞當史威卡,製作了房屋的3D模型,以便進行特效的製作。

 

至於片中那一具具令人怵目驚心的屍體,則是由艾美獎特效師陶德麥斯特(【六呎風雲】)負責製作,用矽膠加上金屬骨架,再焊上關節,從鑄造實體模型到上漆等細節,每具屍體都要花兩個星期才能製作完成,就連腿毛和啃咬過的指甲都做得鉅細靡遺,而且還考究過人體解剖學,包括性器官都做出來了。

 

導演康威爾用特效來製造驚嚇觀眾的效果,但是他認為這個故事本身就夠嚇人的了。卡門莉德看到自己的故事被搬上大螢幕,她也嚇了一大跳,而且看得背脊發涼,彷彿又回到親身經歷鬧鬼過程的當時。回憶那段往事,她不知道自己和家人是怎麼活下來的,但是她想把這個故事告訴大家,讓別人知道看得到或聽得到怪東西,並不表示就是瘋子。她說:「我本來不相信有鬼魂的存在,也不相信會發生這種事。聽到別人講起鬼魅,我就會投以懷疑的眼光…但是有些時候床底下是真的會有怪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