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C_D33_422.jpg



美國恐怖片「康乃迪克鬼屋事件」未映先轟動,台灣十大鬼屋也成為網路發燒話題。多數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鬼屋、凶宅,卻有人專門買賣;家住台北的張姓業者說:「只要不貪心,利潤不高,但很穩定。」

康乃迪克鬼屋事件即將上映,劇情描述號稱美國的第一鬼屋,還未上映,網路查詢榜一度擠進前三名,帶動網友大談台灣十大鬼屋的種種。

買賣鬼屋、凶宅六年的張姓業者說,鬼屋和凶宅未必不能接觸,曾發生事故的房屋,價格會壓低一半以上,有時甚至一成都不到;只要找到合適買主,「鬼屋也可以變金屋」。

他表示,所謂的合適對象,通常是無神論者或是西方宗教界人士,「無神論者不相信有鬼,教徒根本不相信有中國民俗的鬼」。

他舉例,台中市一處殺妻又自殺的凶宅,多年乏人問津,傳言空屋內常有走動和桌椅聲音;凶宅早期在市郊,如今開發成了新市區,周邊房價超過七百萬元,兩年前他以一百廿萬買下,不到半年,一百六十五萬元賣出,買主是一對天主教徒夫婦。

去年十月,他在台北縣賣了一棟凶宅給基督教徒,對方說要做為聚會場所。

鸞堂或佛堂也不忌諱設在凶宅,「修行者相信可以超度邪靈,佛光和神威可以鎮煞」,遇到這類買主,他通常只收成本和手續費,「也算結個善緣」。

多年來,他經手的鬼屋、凶宅達廿五件,他發現台灣許多知名鬼屋,都是以訛傳訛。

像是名列台灣第一鬼屋的烏日鬼屋,經過查訪後,發現當地人根本沒聽說過曾發生凶殺事件,還把慕名而去的人當傻瓜,倒是屋主困擾不已。

本篇新聞引用自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縣報導】
【2009/05/13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